十六🍭

afd同名

二十一(上)

随着一份热气腾腾的盒饭出炉,洛嬅的劫难正式开始。


她从前只知道周晓忠是个经历过动乱年代和上山下乡的老学究,一辈子闷在书斋里,没结过婚,无儿无女,除了几场必要的大会之外,几乎不参加任何活动,是个脾气古怪的前辈。

如今接触下来才发现,这人坚持不带研究生,简直是在造福社会。


洛嬅想,的亏他老人家平日里事不关己不张嘴,不然周秦那全系第一刻薄的名声非拱手让贤不可。




“这都不会?不是还留过洋吗?大户人家小姐吃喝玩乐去了,没顾上学习新技术?”

“这本看过没有?这都没看过?今晚就看,书摘写出来。”

“我这里五本都整理好了,你在干什么?要我弄好了喂给你吗?”

………


洛嬅这辈子只心甘情愿忍耐过成瑾一个人,周晓忠一脚踩在她耐心上限上反复碾压,她感觉所剩无几的耐性岌岌可危。

她从最初的闷不吭声到后来一句顶一句,也不过三四天的时间。

成瑾说的什么“整理古籍信息”的能耐,她半点也没见到,只觉得这老头碎嘴又没眼力,简直没有比他更讨嫌的了。




这一天中午,洛嬅照例打饭给他,周晓忠睡眼惺忪地扒了两口饭,忽然问:“听说成瑾当年把你逐出师门了?”

这几天相处下来,洛嬅几乎一听到他的声音就下意识进入战备模式,语气也冷下来:“和你没有关系吧?”

周晓忠放下筷子打量她半天,“啧啧”两声:“的亏他下手快,不然被你拖累着,到我这年纪都不一定评得上教授。”


这可真是…打人打脸,骂人揭短。


洛嬅唯一能忍耐的就是不掀桌子,话已经脱口而出:“您倒是没我拖累,这把年纪不也只刚刚评上教授吗?提起F大历史系,谁能想得起你?你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著作吗?”

“无儿无女,又没有学术成果,生活工作一团糟,大半辈子了,只能在刻薄别人上找到成就感,您可真够失败的。”


周晓忠撑着桌子缓缓站起,盯着洛嬅的眼神逐渐涣散,洛嬅突然察觉到不对劲,猛一探身,在他脑袋险些撞上桌角前扶住了他。


老头双眼紧闭,呼吸急促,竟然已经昏过去了。





洛嬅站在抢救室门外,抱着头靠墙蹲了下去。


从前只听说诸葛武侯一番话说死了王朗,今天算见到真的了,周晓忠要是真的被她气死,她怕是在F大也待不下去了。


成瑾闻询匆匆赶来,他的脸色不大好,但对上洛嬅无助的目光时还是放缓了神色,拍拍她的背:“别怕。”


洛嬅抓着他的衣角,像闯了祸的小孩终于等来了大人:“老师…我不是故意的…我…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成瑾小心安抚着,恍惚想,若当年她因为室友的死来找自己的时候,自己能这样耐心一些,是不是她就不会患上那么重的心理疾病,他们是不是就不会错过那么多年?


系里领导都闻询赶来,成瑾应付几句,依旧回来温声安抚着洛嬅。


小姑娘一点点被他从混乱的情绪和思路中拉了出来,慢慢恢复成了平日的样子,她慌乱松开成瑾的衣角,低着头:“对不起,老师。”


成瑾伸手揉了一把她的头。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