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🍭

afd同名

二十二

阳光有些刺眼,洛嬅在副驾驶微微偏过头去,成瑾伸手调整了一下遮光板,看见前面一辆车突然变道插队,忙踩下刹车——

洛嬅被这样颠一下,身后像是又挨了一顿回锅,忙咬牙忍住一声惊叫,满嘴的血腥味。


好容易捱到医院,洛嬅的衣服几乎都被汗浸透了,成瑾递了纸巾过来:“缓一缓再上去。”


洛嬅有气无力地擦擦脸和脖子,想着自己安生日子过久了,竟然有些娇弱。

曾经挨了打之后依然能在便利店里连轴转上两天,现在这样短短一段路就让她觉得无力承受。




上楼,右转,敲门。


周晓忠依旧躺着不能动,旁边的手机却片刻没闲着,在播放一篇古文。

从病房的玻璃窗看见成瑾,他点点头,又闭上眼,似乎并不欢迎别人来打扰。


“周老,”成瑾站在床边,露出一点笑:“您怎么样了?”


周晓忠颤巍巍抬起一只眼皮,扫见成瑾身后垂头站着的洛嬅时立马闭了回去,冷笑:“只要看见她,我就好不了。”


又是这样熟悉的让人火大的音调,洛嬅抿抿唇,鞠了一躬:“周老,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


她不想说什么违心的话,因此这个歉道的简洁明了,十分有效率。


话还没说完,成瑾一脚踹在她大腿上,洛嬅没站稳,一个踉跄险些跌倒,忙伸手扶住床栏杆,成瑾紧接着又追了一脚。

伤处碰在地上,瞬间的剧痛让洛嬅短促地“啊”了一声,半天没说出话来。


周晓忠也没料到成瑾突然发难,瞠目结舌看着眼前这一幕,成瑾依旧面无表情:“起来,重新说。”


洛嬅撑着床站起身,小心地看成瑾一眼。


身后和腿上都疼的厉害,洛嬅撑着打颤的腿,低头眨掉眼里的泪,心里一阵阵泛酸。

她总是不知道成瑾什么时候会突然生起气,何况现在还当着周晓忠的面,她是真的有些委屈。


但她还是重新深深鞠了一躬,咬牙开口:“对不起,周教授,我不该和您顶撞,您这次的医药费我来承担,后续的生活如果需要照料我也可以帮助,实在抱歉。”


周晓忠抬眼看看她,又看了成瑾一眼,脸上的刻薄一闪而过,摆摆手:“用不着你,出去出去。”


洛嬅又看了成瑾一眼。


成瑾向前走了两步,站在周晓忠面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:“我的学生犯了错,我教训了她,她也道过歉了,那周教授你说的那些话,是不是也该给我学生一个道歉?”


自打辈分资历熬到了这个等级,就没人敢这样和他说过话,即便是院里领导对他都要客气几分,周晓忠听到这话楞了一下,接着便几乎要发笑:“你让我给她一个小娃娃道歉?她也受得起?”


“新世纪了周教授,”成瑾面无表情:“二十一世纪人人平等,我的学生也没什么受不起的。”


周晓忠盯着他,脸上的皱纹都横着跳了几跳,最终在成瑾严肃的目光下妥协,冲洛嬅摆摆手:“小丫头,过来。”


洛嬅蹭着走到成瑾身后,一瘸一拐的。

成瑾转身把她推到前面,直面周晓忠,老人躺着喘了一会气,开口:“对不住啦,小娃娃,这次我要是真出了事,你大概也待不下去了吧。”


他病的这一场,好像把整个人的精气神都抽干了,衰老得厉害,洛嬅看着他便忍不住想起自己的父亲,心生恻隐。


她咬着唇摇摇头:“没什么的,您好好养伤,我去和学院联系给您更换一个助手。”


“我就要你。”

周晓忠也不知是不是有什么受虐的癖好,固执道:“换谁我都看不顺眼,还不如你。”


…?

洛嬅疑惑地对上周晓忠的视线,确定对方说的是自己,挠挠头,忍不住又回头去看成瑾。


“想不想继续,你自己决定。”

成瑾对她笑笑,温和又包容,好像方才那个狠厉的人不是他似的。


洛嬅定定神,开口:“我可以继续当您的助手,但如果您始终学不会尊重我,我依旧会离开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病床上的老人脸上浮现出一抹笑意,不像平日的刻薄,很舒展。


若他的小姑娘还活着,大概也像这个样子吧。

自信,阳光,温和又坚强。

是个…让他忍不住自惭形秽的模样。


因为惭愧,所以愈发刻薄。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